晴時多雲

中企被制裁甩賣在美業務 《日經》曝光買家與台灣中影有關

2024/04/17 12:43

中國監視器製造商大華科技涉嫌侵害人權,在2019年就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管制實體清單。(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視器製造商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涉嫌侵害人權,在2019年就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管制實體清單,2022年更進一步被美國國防部列入黑名單,雖然大華科技多年來不斷否認這些指控,但仍逐步退出在美國的業務,最新消息顯示,大華科技已在今年1月,將美國僅存的全資子公司「美國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 USA)出售,意味著大華科技從美國撤資,值得注意的是,買家為中影美國分公司(Central Motion Picture USA),其母公司為中影公司(CMPC),

《日經亞洲》報導,大華科技在週一(16日)發布的財報中揭露,已把美國全資子公司「美國大華科技」全部股份給出售,交易金額為1500萬美元(約4.9億元新台幣),交易案中還包含大華科技加拿大子公司,所持的100萬美元(約3275萬元新台幣)庫存產品。

該交易案在今年1月3日簽署,並在1月底完成交易,買家為中影美國分公司(Central Motion Picture USA),其母公司為中影公司(CMPC)。至此,「美國大華科技」已從大華科技剝離,而根據最新財報,該子公司為大華科技在美國僅存的單位。

大華科技並沒有具體說明剝離該子公司的任何原因。也沒有回應《日經亞洲》的詢問。

大華科技已在2022年將另一家全資美國子公司Lorex,出售給台灣雲端服務公司Skywatch。

而本次出售的「美國大華科技」,買家的母公司為中影公司,報導描述中影公司成立於1954年,由臺灣電影事業和農業教育電影公司合併而成,在過去一黨獨大的背景下,中影公司由國民黨控制,直到2005年在民進黨陳水扁執政下才民營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之後入主了中影公司,並擔任董事長迄今。

郭台強並沒有回應《日經亞洲》為何要收購「美國大華科技」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