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控設備5廠商 美擬列黑名單

2021/06/18 05:30

圖為海康威視監視器。(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計畫禁止華為、海康威視等五家中國電子公司的監控設備,包括在美國學校、地方政府機構廣泛使用的監視器,聲稱這些產品被用在打壓監控新疆少數民族上,存在安全風險。

產品疑用在打壓新疆民族

FCC準備發布一項命令,將禁止海康威視、大華科技、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及華為在美國銷售特定的電信及監控設備,預計十七日針對這項禁令進行表決。

FCC表示,該機構可能會根據禁令,撤銷先前給予上述中企產品的授權,此舉將迫使美國的學校及其他客戶更換監視器。不過,FCC並未說明撤換相關設備的時限。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常駐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表示,這是FCC多年來警告勿用華為設備後所採取的另一次行動,在近期採購中企設備且原本預期會使用好幾年的人,如今得更換相關設備,但他們早該料到會有今天。

FCC、美國國會和白宮以可能被用來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為由,一直設法確保美國的網路拒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美國國會二○一八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禁止聯邦政府機構採購上述五家中企的產品,給FCC帶來壓力,FCC去年就將這五家中企列入產品可能帶來國安風險的供應商名單中。

被點名廠商 紛澄清

對此,華為發布聲明表示,FCC擬議的命令為誤導且不必要的懲罰。海康威視則發布電郵回應,其設備被認定為威脅的說法沒有根據,強烈反對FCC的舉措。大華科技也稱,他們從來沒有對美國國安構成任何類型的威脅,FCC的行動毫無根據。海能達通信則未發表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