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智輝:將展開請益之旅 也要拜會台積電

2024/04/16 14:36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等人。(崇越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名單,經濟部長由崇越(5434)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引起產業界高度矚目;郭智輝謙稱,他出任經濟部部長,還有很多要學習之處,他雖熟半導體、光電等科技產業,但對傳統產業還要多了解,做事節奏快的他,將展開密集的請益之旅,也預計前往護國神山台積電拜會魏哲家。

產業界今得知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部長後,都感到「佩服」,認為以郭智輝百億身價,轉任政壇,實在不容易,不僅薪水大幅縮水,財產還要「全都露」,工作又繁雜,也不時要前往立法院接受質詢,座車跟他現在的進口賓士車也不一樣。對於以後的改變,郭智輝似乎已有心理準備,他說「財產公開又不會變少」。

據了解,郭智輝是在上周接獲出任經濟部部長的徵詢,準總統賴清德認為他「常發表高見,就來做做看」,深具使命感的郭智輝,義不容辭接下重擔,太太也支持他去「做做看」。

崇越科技是半導體材料代理商,包括矽晶圓、光阻劑、光罩基板、石英爐管等重要材料,崇越是台積電、聯電、旺宏、力積電等半導體大廠供應商。郭智輝就任經濟部長後,掌管水電、智財、進出口等等,業務包山包海,從科技產業到傳統產界、大企業到中小企業都是服務範圍,挑戰性不小。

郭智輝接受本報電話專訪,謙稱出任經濟部部長,還有很多要學習之處,他雖熟半導體、光電等科技產業,但對傳統產業還要多了解,「我做事節奏快」,他將展開密集的請益之旅,包括拜會各公會、協會,也預計前往護國神山台積電拜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