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智輝任經濟部長 半導體業第1人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等人。(崇越提供)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等人。(崇越提供)

2024/04/16 12:0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上午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名單,以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最受業界矚目,堪稱是人事大黑馬,半導體業是台灣的重要產業,他也是第1個出身半導體業的經濟部長,未來表現將深受業界期待。

熟悉半導體業的郭智輝,近年來常自稱已退休,又力挺準總統賴清德,熟悉他的業界友人,雖推估他可能會出任國策顧問或幕僚重要角色,沒想到他卻願意「跳火坑」,出任事多繁雜的經濟部部長一職,跌破業界眼鏡,連崇越主管群也是今天從媒體報導得知,不過,對他從政並不意外。

崇越以代理日本信越半導體材料起家,目前半導體佔崇越營收比重高達8成,營運穩定成長。近十年來,郭智輝不僅卸任崇越董事長職,專注他有興趣的大健康事業,包括健康飲食、運動健身等,崇越由他一手帶出來的高階主管分工掌管,去年他更退任崇越董事職,任集團董事長,對外常嚷嚷準備退休,近年來更常陪伴老婆赴日本,順便了解日本市場與動向。

但其實,郭智輝對國際局勢、台灣政經走勢甚至半導體業國際走勢,一直相當關心,不時接受媒體專訪,發表他對產業發展、經營管理、人才培育的高見,他並力挺準總統賴清德,總統競選期間,他不時跟友人推薦賴最適任。

崇越除了半導體業,也跨足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市場與客戶觸角涵蓋台灣、中國與東南亞等。

郭智輝向來治軍嚴謹,熟悉產業界,尤其是半導體業,又相當健談,轉任政壇,願出任經濟部長,將能將他的產業經驗發揮在公部門,但經營公司與掌管部會大不同,勢必面臨挑戰,郭智輝如何因應,未來表現將深受業界期待,但恐也將被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