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積電Q1每股虧損0.11元 Q2起估中國價格仍殺很大

2024/04/15 19:35

力積電今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1季財報。圖右為力積電董座黃崇仁。(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今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1季財報,第1季隨著產能利用率攀升,提列閒置產能成本減少,毛利率15.4%,較去年4季回升12.3個百分點,稅後淨損收斂至4.3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11元。展望今年是否能單季轉虧為盈,力積電總經理謝再居指出,除了大尺寸面板驅動IC之外,中國晶圓代工同業對成熟製程「價價格仍殺很大」,產品平均售價不樂觀,這是主要變數。

受通膨影響設備價格調整,且因應市況及客戶需求,力積電調整產品組合,今也宣布2024年資本支出調高至320億元,較上季的240億元逾三成。力積電銅鑼廠已展開試產,未來1年投資將以電源管理、記憶體、中介層的銅製程等為主。

謝再居表示,力積電去年第4季產能利用率約65%,今年第1季邏輯產品產能利用率回升一些,記憶體產品產能利用率達95%至98%,預期第2季記憶體產品產能利用率將維持第1季水準,邏輯產品產能利用率約65%至70%,整體毛利率將較第1季持平或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