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大馬晶片設計中心 SMD半導體結盟英國公司

2024/04/16 07:02

馬來西亞積極打造成為亞洲的半導體生產基地。(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積極加入全球半導體業競爭,《日經亞洲》報導,馬來西亞SMD半導體將與英國公司合作,在砂拉越州設立晶片設計中心。

SMD執行長Shariman Jamil表示,資源豐富的砂拉越州希望在過去的成就基礎上,在馬來西亞半導體產業作為晶片設計中心發揮更大的作用。

SMD半導體公司的正式名稱為砂拉越微電子設計公司(Sarawak Microelectronics Design),由國家全資擁有,位於婆羅洲島。公司於去年成立,旨在促進和識別模擬和混合訊號積體電路設計領域的主要行業參與者。

隨著主要參與者的投資,馬來西亞在全球晶片產業的地位日益突出。德國英飛凌公司斥資70億美元興建位於馬來半島居林(Kulim)的工廠,美國英特爾也計劃投資70億美元,將馬來西亞打造成在亞洲的主要生產基地。

今年早些時候,SMD半導體與Riverbeck和Big Innovation Centre兩家英國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協議。

Riverbeck是一家專業晶片設計公司,將與SMD合作開發用於衛星應用的先進射頻積體電路技術。該計劃旨在迎合全球航太市場,潛在的合作夥伴包括馬來西亞土耳其航空航太公司和英國航空航太公司。

同時,SMD也與一家總部位於倫敦的Big Innovation Center,專門從事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金融、Web3和Metaverse的合作,重點是在砂拉越開發更永續的半導體製造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