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9%無人機、飛彈遭擊落 伊朗貨幣雪崩

2024/04/14 20:19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恐招致進一步制裁,造成該國貨幣急貶。(示意圖,)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對以色列展開報復性襲擊,攻擊以國的170架無人機、120多枚彈道飛彈,30多枚巡弋飛彈有99%都被擊落,以軍取得優勢,而這波攻擊也可能為伊朗招來更多制裁,導致伊朗貨幣直接雪崩,官方匯率貶破70萬里亞爾兑1美元大關,黑市匯率則一度跌至歷史新低。

CNBC報導,德黑蘭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這一事態發展標誌著首次從伊朗領土對以色列進行直接攻擊,德黑蘭現在面臨進一步貿易和外交限制的風險。

由於局勢惡化,導致伊朗里亞爾兌美元黑市匯率一度貶至歷史新低。

根據外匯監測網站Bonbast的數據,週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30分左右,公開市場匯率貶破70萬里亞爾兌1美元大關,來到70萬5000里亞爾兌1美元,這與2018年伊朗政府將官方匯率定為4萬2000里亞爾兌1美元相比,貶幅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