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歐電動車Q1銷量爆減24% 福斯對今年展望仍樂觀看待

2024/04/12 06:53

福斯集團2024年第1季電動車銷量下跌,在本地歐洲市場跌幅最重,達24%。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週四(11日)今年首季銷售表現,雖然整體銷售增加3%,但純電動車銷量卻比去年同期減少3%,且在歐洲本地市場的跌幅高達24%,整體表現沒能翻轉自去年以來的頹勢。

外媒報導,根據福斯集團的銷售報告指出,2024年第1季總共銷售出210萬輛汽車,其中的電動車銷量相較去年同期下滑3%,僅有13.6萬輛,雖然跌幅不重,但據報告稱,該公司本季電動車銷量是依靠其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增長高達91%,但其在美國市場減少了16%,在本地的歐洲市場則大減24%。

雖然首季銷量不佳,但福斯仍看好今年下半年的表現, 稱旗下保時捷純電Macan的訂單數,早在1個月前已經破萬,而且持續增加當中,保時捷執行長也表示,公司將會在下半年開始交車,對銷量、營收或是利潤而言,都會是龐大的助力。

據了解,福斯今年的電動車攻勢相當猛烈,前銷售主力ID.4電池加大後,表現更出色,另外,ID.7旅行車版和ID.Buzz長軸版也即將發表,而CUPRA的Tavascan跨界休旅車,以及Audi Q6 e-tron都將在今年陸續推出,對此,福斯歐洲市場銷售總監Hildegard Wortmann表示,「歐洲市場累積非常大量訂單,我們對今年整體表現深具信心」,稱交車數雖然下滑,但訂單數突破16萬張,相較去年增加了1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