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隨台積電!家登董座:將赴日本久留米投資設廠

2024/04/11 12:22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左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傳送及儲存設備廠商家登(3680)董事長邱銘乾今(11)日指出,經過成本與風險評估後,該公司決定在日本久留米投資設廠,久留米距離熊本僅1個小時,以就近供應主要客戶,美國、德國將等未來發展情況再考量。

邱銘乾表示,他因加入獅子會,跟久留米獅子會有深厚的淵源,久留米獅子會在921地震也曾捐款災台灣,原本就有認識,這次在評估設廠地點,考量久留米距離熊本約1個小時,且日本復興半導體將會持續建廠,又發展綠電可彌補台灣缺電可能性,家登決赴日本投資設廠,用地約3千坪,預計今年內建廠,明年可望小量生產晶圓傳送盒等。

家登還是以台灣生產為主,並服務美國、德國等海外客戶。對於歐美國家重回半導體生產造,邱銘乾認為,「有點困難」,從事半導體業要有工作文化支持,基礎建設、工程師素質也要有一定水準,日本重新開始雖然會有點吃力,但日本與台灣文化相近,他預期日本將成為半導體晶片在地供應的主要國家。短期對家登,「日本投資設廠還會是成本中心 ,非利潤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