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總理降息要求 泰國央行維持利率2.5%

2024/04/10 16:53

泰國央行週三(10日)宣布將關鍵利率維持在2.5%不變。(示意圖,彭博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泰國央行(BOT)無視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降息要求,週三(10日)宣布將關鍵利率維持在2.5%不變,此為泰國央行連續第3次利率決策按兵不動。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總理賽塔數月來一直呼籲泰國央行降息,以重振泰國經濟成長。賽塔認為經濟需要支持,通膨並不是威脅,並指當前通膨低於泰國央行目標區間的下限,因此即便將利率從目前的2.5%下調1碼至2.25%,進一步降息的空間也「很大」。

然而,泰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無視賽塔降息要求,週三(10日)以5比2的投票結果,決定將具有指標意義的1天期回購利率(The 1-day Repurchase Rate)維持在10年高點的2.50%水準不變,符合外界預期。

報導指出,連續第3次按兵不動的利率決策,使泰國央行與泰國政府的分歧加深。

泰國央行同日還預測,2024年泰國經濟將成長2.6%,而2024全年整體通膨率為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