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力士CEO:把豪華手錶視作一種投資是危險的

2024/04/09 09:39

手錶業龍頭品牌「勞力士(Rolex)」公司執行長杜福爾(Jean-Frédéric Dufour)發出警告,認為把豪華手錶視作一種投資是危險的。(示意圖,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越來越多人將豪華手錶視為投資,手錶業龍頭品牌「勞力士(Rolex)」公司執行長杜福爾(Jean-Frédéric Dufour)發出警告,認為把豪華手錶視作一種投資是危險的。

綜合媒體報導,杜福爾近日接受瑞媒NZZ採訪時稱表示,他不喜歡人們把手錶與股票進行比較。這傳遞了錯誤的信息,而且很危險。

報導指出,在勞力士、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愛彼(Audemars Piguet)等名錶品牌引領下,二手手錶的價格在2021年和2022年初飆升至空前高位,而造成該情況是因為投機者在低利率和加密貨幣價值上漲的激勵下,搶購昂貴的瑞士手錶。

不過,過去2年,隨著經濟成長疲軟和利率上升,二手手錶市場價格顯著走低。像是彭博Subdial觀察指數(以價值衡量50款交易最多的鐘錶)在過去2年中下跌了4成。

杜福爾預計,隨著需求從高峰回落,2024年對瑞士鐘錶業而言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並警告說,較小的手錶品牌可能面臨高達15%的銷售額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