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咖啡豆價格爆漲12% 創3年內最大週漲幅

2024/04/08 12:43

咖啡豆價格1週爆漲12%,創3年內最大週漲幅(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可可豆價格飆漲和全球糧食通膨加速之後,咖啡豆價格也爆漲,外媒報導,由於越南遭受熱浪侵襲,影響了羅布斯塔咖啡豆的生產,進而間接推高了優質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價格,單價爆漲12.5%,每磅來到2.12美元。

5月交割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價格在上週飆升了12.5%,這是自2021年7月以來最大的當週漲幅,收盤價達每磅2.12美元,攀升至1年半的最高點。

花旗集團高級商品策略師Aakash Doshi在報告中指出,目前價格大幅上漲主要是由於越南遭受熱浪侵襲,影響了羅布斯塔咖啡豆的生產,進而間接推高了優質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價格。

Doshi預計,在整個2024年期間,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貨價格將維持在1.88至2.15美元的區間內。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產量收緊,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上漲。

另,StoneX Financial的高級副總裁Hernando De La Roch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市場經銷商處於被動,被迫平倉空頭頭寸,而基金則在增加多頭持倉,進口商也不得不放棄原有的對沖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