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加倍投資美國德州晶片廠 金額達1.4兆元

2024/04/05 23:10

三星將加倍投資美國廠,金額高達1.4兆台幣。(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韓國三星電子計畫將其在德州的半導體投資總額,擴增逾一倍至約440億美元(1.42兆台幣),這是美國尋求製造更多尖端晶片的重大突破。

消息人士說,三星的新支出將集中在奧斯汀近郊的泰勒市,三星正在該市建造一座半導體廠,新計畫將包括增建一座晶圓廠,以及先進封裝與研發設施。

三星與英特爾、台積電,是全球能夠生產對人工智慧與國防至關重要的先進邏輯晶片公司,這3家公司是拜登政府強化美國晶片製造實力的核心,華府同時尋求削弱北京的科技進展。

知情人士說,為了協助德州擴廠,三星預料將獲得美國晶片法案數十億美元補貼。儘管與美國商務部的會談仍在進行,不過預計三星將獲得美國政府向單一公司支付的最大筆補貼金額之一。

他們透露,三星預計在本月15日,於泰勒市舉辦活動並宣布此消息。三星與美國商務部拒絕置評。

三星兩年多前承諾在泰勒市投資170億美元,興建一座先進晶圓廠,該廠於2022年破土,泰勒市第2座廠預定投資逾2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