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 : 43%美國年輕夫妻「分房睡」 雙主臥需求增

2024/04/06 07:34

為了有好的睡眠品質,美國許多夫婦正盛行分房睡。(美聯)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好休息」說起來容易,執行起來也許會有困難度,畢竟影響原因實在太多。《華爾街日報》指出,現今美國許多夫婦都選擇「睡覺分開」,使用所謂的「打鼾室」或雙主臥,以維繫美滿的婚姻,而不是遵循傳統婚姻、共用一張床。

美國流行「分房睡」,帶動了雙主臥的房子需求攀升。根據Realtor.com數據顯示,2024年1月至2月,活躍的掛牌出售房源,多間主臥室的房屋平均每平方英尺價格,比只有1間主臥室的房屋高出13.3%。

美國睡眠醫學會在2023年3月的統計數據,高達35%的美國人偶爾或持續在不同的房間睡覺,約有43%的千禧世代(指1980年代、1990年代出生的人)的年輕夫妻分房睡,而嬰兒潮世代中(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人)只有22%的人分房睡。

美國人伊麗莎白表示,結婚已經16年,還未與先生分房睡時,先生的打鼾聲影響了她的睡眠品質;因此,每天早上醒來都對先生不滿,以致夫妻關係出現裂痕。現在伊麗莎白和先生各自睡在樓上、樓下,雙主臥讓他們彼此得到充分的休息。伊莉莎白說,當你有自己的時間時,你可以成為更好的生活伴侶。

住宅建築商Kolter Homes銷售副總裁馬克·弗里德曼(Marc Friedman)表示,為了讓買家有多元選擇,雙主臥是過去2年的主打商品,買家可有3種選擇進行升級,額外費用從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6147元)到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8萬4543元)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