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地震》337戶待復電 和平電廠拚4/8恢復供電

2024/04/04 20:58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今到花蓮和平電廠關切修復情況。(台電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花蓮近海昨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震央附近的民營台泥和平電廠影響嚴重,共2部機組停機。台電表示,和平電廠1號機持續搶修,預計8日晚間前可復電;此外,目前仍有337戶待復電,持續搶修。

台電表示,和平電廠有2部機組,原規劃2號機要在清明連假開始大修,因此在電力調度的估算上,僅減少1號機約65萬瓩的供電能力;初判1號機是因為水牆管破,人員已在積極搶修中,預計8日晚間前可恢復供電,2號機則將利用大修期程進行修復。

此外,因應電廠周遭山坡壁土石崩落情形,台電表示,也將協助巡視輸電線及鐵塔全線安全。

台電表示,地震發生後,大約有320萬瓩跳脫電網,後續各電廠緊急檢查相關設備,包括通霄電廠5號機、國光1部機、海湖的2部機陸續回歸併聯發電。

台電表示,投入5200人次搶修人力,動員車輛及機具,經過台電各地同仁緊急搶修,截至今日下午5點尚餘337戶待復電;部分機組尚待搶修,線路部分只要道路搶修暢通,台電會立刻投入修復工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和平電廠對供電給北北宜的北東電網是關鍵,責成台電投入人力,加速1號機搶修及2號機歲修工作。

王美花也表示,震後短時間內全台電網失去約320萬瓩的電力,但由於近年來投資電網韌性,因此仍可確保全系統穩定。包括儲能電池快速反應、抽蓄水力機組的調度彈性、分散式綠能的供電效果以及燃氣機組重新併網後可以快速升載,都對天災發生時的穩定供電有所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