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大變革!Google正考慮對AI搜尋服務收費

2024/04/04 16:41

消息人士稱,Google正考慮對其人工智慧的搜尋服務收費。(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人工智慧熱潮,不管是科技業還是其他行業都紛紛增加AI相關業務,週三(3日)傳出Google正考慮對基於人工智慧的搜尋服務收費,這是該公司首次將核心產品納入付費考量的重大變革。

《金融時報》週三(3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正在考慮多個付費方案選項,其中一項是預計將AI的搜尋服務納入高級訂閱服務,但Google高層目前還沒敲定確切的推出時間,不過,目前訂閱服務的用戶使用Gmail和Docs時,已有Gemini AI助理的存取權限。

據了解,Google多年來搜尋服務都是免費,完全靠廣告支持,該公司曾表示,「我們不會致力於或考慮無廣告的搜尋體驗,正如我們之前多次所做的那樣,我們將繼續建立新的優質功能和服務,以增強我們在Google上的訂閱服務」。

如今傳出Google為了加速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想提出收費的高級訂閱服務,這對其商業模式而言是重大變革。不過,Google傳統搜尋引擎仍維持免費,Google廣告也將繼續出現在搜尋結果旁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