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軟趴趴沒關係!日央行前官員:可能10月再升息

2024/04/04 14:00

日本央行前官員表示,10月是日本央行再次升息,最有可能實施的時間點。(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日本銀行政策委員會審議委員櫻井眞(Makoto Sakurai)週三(3日)表示,日本央行在成功協商退出大規模刺激計畫後,可能會等到秋季才考慮是否再次升息。

《彭博》報導,櫻井真表示,日本央行內部肯定有巨大的成就感,「他們征服了這座大山,現在沒有什麼重大急迫問題。」

櫻井真與現在的日本央行官員保持聯繫。他認為,央行總裁植田和男與委員會成員可能會等到10月政策會議前後,才能決定日本經濟能否承受得住再次升息。他表示,穩定的政策正常化進程可能會從明年開始,可能每6個月就會升息1碼。

不過櫻井真的看法,與一些日本央行觀察人士的觀點不一致,他們反而認為日本央行將盡快採取行動,以縮小美日之間的利差,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上週摔至34年低點,使此舉在一些人眼中看起來是合理的。

但櫻井真指出,美國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很小,除非日圓兌美元貶破160, 否則決定權現在掌握在日本外匯當局手中。他並認為,日本央行7月升息似乎有點太早了,直言匯率不會成為決定貨幣政策的驅動因素。

根據《彭博》的調查,大多數日本央行觀察人士,預期日本下次升息將在10月進行比例達26%,其次則是7月的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