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國際今董事會 老大、老三攤牌?加速海空分治?

2024/04/03 08:25

長榮國際今日董事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國際今日將召開董事會,是長榮老大張國華與老三張國政攤牌?還是加速海空分治的手段?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市場人士指出,張國華使出更換長榮國際董事長的殺手鐧,不排除是希望張國政加速購入長榮航空股權,讓長榮集團早日海空分治,這次董事會的召開,恐是加速海空分治的契機。

2022年初,在長榮老四張國煒支持下,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以多數股權拿下長榮國際主導權,並由長榮女婿鄭深池出任董事長,成為大哥與弟弟派對決。不過,當年9月張國政轉向支持張國華後,弟弟派宣告破局,而後,張國華禮讓張國政人馬,由聖世投資法人代表張明煜出任董座。目前長榮國際董事會中,張國華掌握二董一監,張國政則是一董一監。

長榮國際董事張國華3月18日以最速件的方式,要求長榮國際董事長張明煜在4月3日前召開董事會,以解任聖世法人代表張明煜的董事長、總經理職務,另選董事長、總經理。

令人不解的是,張明煜也果真在今日召開董事會,等同於自己召開董事會把自己解任。市場人士分析,張明煜若不在今日以前召開董事會,根據規定,過半數的董事也可在15日以內,自行召集,而且即使董事會在今日召開,張明煜也可不將解任董事長的議案,放入議程內,更何況,目前規定,不能以臨時動議的方式,提案解任董事長,所以就順水推舟的舉行董事會。

至於張國華為何要撤換張明煜,消息人士表示,張國華2022年底與張國政達成海空分治共識,並進行解散長榮國際、巴拿馬長榮國際,而一年多以來, 4兄弟都有分到數百億元的股利,但長榮國際釋出的長榮航股權,張國政並未全數執行,而張國華想藉撤換長榮國際董事長一事,讓張國政表態,因此今日董事會的召開,不排除是加速海空分治的契機,但若擦槍走火,張國華與張國政的海空分治協議破局,則長榮集團家變又將煙硝再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