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大、老三明日攤牌?長榮集團個股股價走低

2024/04/02 11:02

長榮國際明日舉行董事會,長榮集團家變戰火再爆衝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2603)受到家變再起衝擊,今日股價開平走低,截至10:40,股價下跌3元,來到164.5元,跌幅1.79%。除長榮外,集團個股包括長榮航(2618)、長榮航太(2645)、榮運(2607)、中再保(2581)盤中也全數在平盤以下游走。

長榮家變再起,長榮集團的控股公司長榮國際(EIC)將在明(3)日舉行董事會,提案解任長榮國際董事長、聖世投資法人代表張明煜職務。

張明煜是長榮老三張國政人馬,遭到老大張國華,以及另一法人董事、詠代表人葉佳全提案撤換,市場人士認為,這是長榮集團由張國華、張國政的海空分治面臨破局的跡象。

目前長榮國際董事會中,張國華掌握二董一監,老三張國政則是一董一監。

2022年初,在老四張國煒支持下,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以多數股權拿下長榮國際主導權,並由長榮女婿鄭深池出任董事長,成為大哥與弟弟派對決。不過,當年9月張國政轉向支持張國華後,弟弟派宣告破局,而後,張國華禮讓張國政人馬,由聖世投資法人代表張明煜出任董座。

張國華人馬將在明日長榮國際董事會提案撤換張明煜,並推舉新董事長、委任新總經理人選,讓長榮集團持續多年的家變案,再開新戰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