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單是否涵蓋寶林茶室說不清?北市要求新安東京4/1說明

2024/03/30 16:24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二)30日率副市長林奕華(左二)、衛生局長陳彥元(左一)、警察局長張榮興(右一)、法務局長連堂凱等人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更新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衛生局稽查A13美食街揪3家有缺失 1個月內清查全市百貨美食街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案,遠東百貨A13投保的國泰世紀產險「商業綜合保險」內含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內容涵蓋大食代以及寶林茶室,保單初估有數億元。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今於北市府召開的寶林茶室說明記者會中指出,目前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的大食代的「公共意外責任險附加食物中毒」,尚未確定保單的涵攝範圍是否包含寶林茶室,已邀請該公司與大食代於週一(4/1)上午11時至台北市法務局開會。

連堂凱說明,台北市消費場所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規定,若是300平方公尺以上的美食街、500平方公尺以上的百貨公司,就要投保強制責任險。但寶林本身的櫃位低於300平方公尺,所以市府在第一時間就去找大食代與遠百的保單範圍,是否有涵攝到寶林茶室,因此不是大食代或是遠百有任何的疏失,而是保單有沒有辦法涵攝到寶林茶室的營業行為。

連堂凱指出,此保險是責任險,按照《保險法》第90條規定,被保險人對於第三人依法應負擔賠償責任,也就是說,若現在說要啟動賠償機制或理賠機制,可能還太快,必須要先確認責任的歸屬是否在A13的營業範圍內。若責任歸屬A13在營業範圍內,保單確定有涵攝寶林的營業行為,當然會在賠償的範圍內,家屬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至少我們有足夠的保險保障對於受害者家屬。

由於目前遠東百貨A13向國泰產險投保的商業綜合責任險,國泰產險認定寶林事件包含在理賠範圍內。連堂凱也說,國泰產險針對遠百投保的商業責任綜合險是由共7家產險共保,基本上不會特別影響到哪家保險公司的財務,國泰產險也將配合保險公證人針對各機關調查出來的結果,判斷有沒有符合進入責任範圍、理賠程序。

另外,針對大食代的「公共意外責任險附加食物中毒」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連堂凱指出,新安東京的說明並不是很清楚,已邀請該公司與大食代於週一上午11時至台北市法務局開會,確定保單的涵攝範圍是否包含寶林茶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