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將公布禁取關鍵工具的陸晶片廠名單!擬與墨合力發展半導體供應

2024/03/29 10:04

美國持續加大對中國晶片產業的限制,是圖抑制中國半導體發展。(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來加大對中國的半導體產業的限制措施,除了限制高階晶片的出口管制,還將中國手機商華為的相關供應商列為黑名單,近日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正在擬訂一份禁止獲得先進晶片製造工具的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商名單,以防止技術流出。

外媒報導,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限制持續升級,希望能完整限制中國發展,從2022年開始禁止美企向生產先進晶片的中國大陸工廠出口生產設備,但自始至終都會有漏網之魚,因此商務部不斷公布新名單,讓業界更易遵守限制。

另外,美國國務院週四(27日)表示,美國及墨西哥將合作探索半導體供應鏈的機會,也是作為美國《CHIPS法案》的其中一環,這項法案在2022年所設立了5億美元的基金,就是用於與盟邦和合作夥伴的協力發展半導體供應鏈,後續也將先行評估墨西哥現有的半導體產業、監管框架和勞動力需求。

對此,墨西哥經濟部尚未作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