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院電價凍漲?曾文生:須由政府單位編列預算來補助

2024/03/27 12:33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醫院若要凍漲電價,須由政府單位編列預算來補助。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醫療院所是否凍漲電價一事,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表示,醫院凍漲議題在電價審議會上並未被提出,至於是否要凍漲還是緩漲,須由政府單位編列預算來補助。

有關特定行業類別或族群是否要緩漲,曾文生今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包括農漁業、學校以及社福等團體的電費在這次電價審議會上拍板緩漲,至於醫院在電價審議會上則是沒有特別被提出來做討論,可能是審議委員對醫院在負擔電費的能力有不同的想法,這部分會重新在行政院內檢討,也會一併聽取衛福部相關意見。

曾文生強調,如果政府單位針對不同的行業類別要凍漲或是緩漲電費,必須要透過編列預算的方式來做補助,這點在電價審議委員會上也獲得結論,至於過渡期如何調整,尚待行政院開會做最後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