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豪砸5兆日圓重啟國產客機製造!目標2035年亮相

2024/03/28 07:25

日本政府將與民間企業合作開發下一代日本國產客機。圖為已在2023年終止開發計劃的三菱SpaceJet。(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將與民間企業合作開發下一代日本國產客機,這次將記取三菱重工「三菱SpaceJet」失敗的教訓,將找來多家企業一同進行開發,而不是光只靠1家企業,預計共同投資5兆日圓(約1.07兆元新台幣),希望能在2035年左右推出,並預計將開發以氫引擎為動力的客機,瞄準未來的市場需求。

《日經》報導,自從三菱重工放棄計劃以來,日本就一直缺少客機開發,三菱SpaceJet項目由日本經濟產業省提供500億日圓(約107.1億元新台幣)研究經費,於2008年啟動開發計劃,但由於不斷延遲的時程,加上產品可行性的憂慮,最終在2023年終止。

三菱SpaceJet由1家企業單獨開發,而日本政府提供的支援集中在研究上,這2點被認為是導致該計劃失敗的原因。

日本的新策略將建立在多家企業開發上,設想打造由三菱重工等製造商和零部件企業,以及在氫引擎領域領先的汽車廠商等,一起組成的開發團隊。此外,和海外企業合作的可能性也被納入考慮。

日本政府的支援還將擴大範圍,包括為國際技術標準的創建,以及建立起穩定的零組件採購、確立測試方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