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媒:半導體讓台灣富人增加 法拉利買家逾7成企業家

2024/03/26 21:48

隨著台灣富人數量的增加,台灣對法拉利的需求增長速度快於中國或香港。(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拉利執行長貝內代托·維尼亞(Benedetto Vigna)表示,隨著台灣富人數量的增加,台灣對法拉利的需求增長速度快於中國或香港。

Vigna指出,相較於中國對法拉利的需求,台灣的企業家更多,加上半導體行業正蓬勃發展,有很多人賺了很多錢。 事實上,台灣70-80%的法拉利買家都是企業家。

法拉利在台灣的官方經銷商台灣蒙地拿股份有限公司(Modena Motori Taiwan)總經理劉冠甫(Vincent Liu)表示:「過去四年來,我們贏得許多新客戶。法拉利在台灣超級跑車市場的成長中發揮重要作用,該市場成長30%。 去年,台灣銷售1300輛超級跑車。台灣佔有法拉利兩門車市場40%的市佔率。

法拉利去年的銷售額60億歐元,比前一年成長17%。法拉利的大部分銷售來自歐洲和美國,但去年中國和台灣的銷售量成長至總銷量的11%,2020年僅佔總出貨量的5%。

金融時報稱,隨著台灣製造商將業務從中國轉移到台灣,企業高管和富人也回到台灣。法拉利在台灣銷售的成長是由於台灣半導體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