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熱讓台灣人財富激增 法拉利過去4年在台銷售翻倍

2024/03/25 14:44

過去4年法拉利在台灣的銷量翻倍,主要因為台灣晶片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加,加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轉向多元化,資金大舉回流台灣所致。(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 過去4年義大利知名超跑製造商法拉利在台灣的銷量翻倍,主要因為台灣晶片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加,加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轉向多元化,資金大舉回流台灣所致。

 法拉利執行長維尼亞(Benedetto Vigna)表示,台灣的需求成長速度快於中國和香港,因為該公司對台灣日益富裕公民的超跑銷量急遽上升。

 維尼亞指出:「中國的銷量正在成長,但比台灣還低,台灣的企業家很多,晶片業蓬勃發展,有很多人賺了很多錢。」

 法拉利2月發布創紀錄的年度獲利,儘管大部分銷量來自歐洲和美國,但該公司表示,對中國和台灣的出貨量2020年佔總量的5%,增至去年的約11%。

 根據去年安聯的全球財富報告,私人財富的激增,使台灣成為全球第5富有國家,人均財富為14萬1600歐元(488.6萬台幣),法拉利正利用這一點。台灣富裕公民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蓬勃發展的半導體產業所推動的。

 但台灣製造商將業務從中國轉移出去,也推動了這個趨勢,這使得許多企業家和富有的高管回流至台灣。

 法拉利在台灣的官方經銷商蒙地拿(Modena Motori)台灣總經理劉冠甫表示:「過去4年我們爭取到許多新客戶,法拉利在當地超跑市場的成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去年該市場的銷量成長了30%,達到1300輛。法拉利目前在兩門車市場的市占率達40%。」

 蒙地拿說,台灣70%至80%的法拉利買家都是企業家。

 長期以來,台灣與美國依樣,私人財富與經濟規模比一直是世界最高的。根據最新的安聯全球財富報告,台灣的金融資產淨值在2018至2022年間成長了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