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船撞斷美國大橋 車輛和20多人落水

2024/03/26 18:10

美國巴爾的摩的一座通勤橋在被貨櫃船撞擊後倒塌。(取自CNBC新聞網站)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巴爾的摩的一座通勤橋在被貨櫃船撞擊後倒塌,導致汽車和多達20人墜入河中。

馬里蘭州交通管理局在X上發布警報,告訴司機不要使用695號州際公路。BBC報告稱,已有多人和車輛落入水中。

巴爾的摩市發言人凱文·卡特賴特 (Kevin Cartwright) 表示,河中可能有多達20人,還有「許多車輛,可能還有一輛拖拉機拖車或一輛像拖拉機拖車那麼大的車輛」。他說:這是一次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涉及多個機構的事件;這次行動將持續很多天。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船舶追蹤數據顯示,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撞壞大橋。根據國際海事組織維護的資料庫,這艘948英尺長的船建於2015年。

該橋允許商船進入巴爾的摩港,就貨物數量和價值而言,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最大的港口之一,它是美國最大的汽車和輕型卡車港口。

巴爾的摩港及其周圍有許多商船,目前尚不清楚在倒塌後它們是否容易出海,其中包括商品運輸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