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政治角力牽扯企業 SK海力士傳被中國官媒「重點關注」

2024/03/26 09:26

中、韓政治關係正處於微妙壓力,SK海力士正在中國參加發展高層論壇(CDF),受到中國官媒的重點關注。(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傳南韓考慮加入美國對中國的出口限制行列,以致中韓雙方出現微妙壓力,南韓企業首當其衝,SK海力士正在中國參加發展高層論壇(CDF),傳出被中國官媒「重點關注」。韓媒報導,中國官媒對SK海力士強調「中國市場的重要性」,並警告不要因錯誤判斷,而做出有害決定。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發表社論,砲轟南韓政府加入美國的限制出口行列,是將中國孤立於全球舞台。環球時報建議SK海力士,如果美國繼續加強對中國的出口限制,南韓企業可加強與中國當地供應鏈的合作。

環球時報發表「聲明」的時間,是SK海力士的執行長郭魯正在中國會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時。SK海力士是全球第2大記憶晶片製造商,僅次於三星電子。美國去年提供無限期豁免,批准這2家公司使用美國設備,可在中國生產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