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全球最快DRAM供貨給中國手機商Vivo

2023/11/13 14:57

SK海力士推出全球最快的行動DRAM晶片LPDDR5T。(擷取自SK海力士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Hynix)週一表示,將向中國智慧型手機商Vivo供應全球最快的DRAM產品。《The Korea Times》報導,SK海力士表示,該款DRAM晶片將與聯發科的下一代行動應用處理器(AP),一起安裝在Vivo最新的智慧型手機型號X100和X100 Pro上。

據報導,SK海力士在1月時開發16GB低功耗雙倍資料速率5 Turbo (LPDDR5T)晶片,是目前最快的行動DRAM,傳輸速度可達每秒9.6GB。

SK海力士計畫採用第4代10奈米級(1a)精細工藝,將於今年下半年推進本次產品的量產。

為了將尖端晶片商業化,SK海力士與全球AP製造商進行了性能驗證。對此,SK海力士表示,這是LPDDR5T晶片首次商業銷售。

SK海力士表示,希望LPDDR5T晶片應用,從智慧型手機擴展到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增強/虛擬實境(AR/VR),可再提高南韓在全球高階晶片市場的領先市佔,並引領行動DRAM的換代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