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SK海力士中國廠 已獲美政府整體授權

2023/10/18 12:13

三星、SK海力士在中國工廠已獲得美國政府認證,未來接收美晶片設備,不用再單獨申請許可證。(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SK海力士在中國的工廠已獲得美國政府認證,未來接收美晶片設備,不用再單獨申請許可證。南韓商務部週二表示,三星(Samsung)、SK海力士(SK Hynix)南韓晶片製造商已掃除在中國運營業務的障礙。

據The Korea Times報導,美國商務部指出,南韓三星、SK海力士的中國廠,現可申請並獲得購買某些晶片設備的整體授權,而不是多個單獨申請的許可證。

南韓商務部表示,這是南韓政府透過一切可用管道,與美國政府保持聯繫的結果。韓美雙方一直在討論並確認雙邊夥伴關係,以保護半導體和其他尖端行業的供應鏈,並放鬆美國政府實施的出口限制。

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和安全的副部長艾倫·埃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 表示,VEU計劃對於確保持續的夥伴關係,對美國實現國家安全目標非常重要。

據報導,美國政府於2022年8月頒布《晶片法案》後,南韓政府和三星電子一直在與美國當局進行談判,希望將韓企在中國的投資風險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