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耐能攜手東台精機打造私有化GPT AI製造方案

2024/03/25 18:58

耐能與東臺精機攜手合作,以AI技術助力智慧製造。(耐能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人工智慧廠商耐能與東臺精機攜手合作,以AI技術助力智慧製造。第八屆臺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於臺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東臺展出耐能打造的KNEO 300邊緣AI解決方案,透過機器視覺技術提升產品品質控制,還可優化生產流程,提高設備的維護效率和安全性。

東臺精機以專用機起家,現已是產品線最豐富的工具機廠,具有專門的軟體與自動化系統研發單位,從智慧製造系統、整線管理系統到智慧化生產線,從PLC編輯到機台控制系統開發。

耐能表示,KNEO 300邊緣AI解決方案,在實際製造的應用場景上,可即時分析來自感測器的數據,自動調整機器設置以保持最佳的生產狀態,或者識別出潛在的缺陷,從而減少廢品率。

耐能指出,由於邊緣AI可以在數據產生的源頭附近進行即時計算,這大大減少了數據傳輸到遠端伺服器的時間延遲,從而加快應答的速度。面對龐大的提問也毫不遜色,對於機械應用的專業化解答,諮詢,糾錯,都可以實現與人類的自然語言交流,使得智能製造系統能夠更好地理解操作員的指令,並讓操作員能夠更自然地與機器進行溝通。

耐能表示,邊緣AI在製造業中的應用不僅提升操作的智能化水準,還通過更快的數據處理速度和更高的安全性,為製造業帶來實質性的改進和效率提升。耐能所帶來的Edge Gpt方案現已全面向市場推廣。隨著GPT技術的不斷進步,在製造業中的應用也將不斷深化,透過與東臺精機工業自動化的結合,未來雙方將持續高效合作,加速推進製造行業的智慧化發展,以賦能安全、高效的製造體驗為目標,共同為用戶創造更多實實在在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