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年來首次!氣候異常 韓櫻花季無花可賞

2024/03/25 21:33

氣候異常導致南韓今年春天櫻花花期延後。(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今年櫻花季受到氣候異常影響,導致每年3月下旬的櫻花花期延後,成為南韓30年來罕見且首次「沒有櫻花的櫻花季」,特地前去賞花的旅客很可能因此撲空失望了。

綜合韓媒《MBC》、《韓國時報》報導,每到春天總有不少觀光客為了賞櫻造訪南韓,根據今年初南韓氣象局的天氣預報,考量到冬季氣候較平常更高溫,許多人認為今年的櫻花應會較過往更早綻放,原先預期上週五(22日)前後櫻花就會盛開,也因此,該國最具代表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特地將開幕日較去年提前2天,但為此前去的民眾最終僅看到為數不多的櫻花花苞。

這是因為去年冬天異常高溫,到了今年3月,氣溫又異常的降至0度以下,還碰上3次寒潮,在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導致舉辦鎮海軍港節的昌原市櫻花樹只開花約5%。

不只昌原市,其他賞櫻的著名景點如:慶州、清州以及江陵也都碰上同樣問題,因此將相關活動延後1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