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用一折價買TikTok 投資名人親曝原因

2024/03/23 12:56

Kevin O'Leary風險投資公司創辦人歐萊瑞(Kevin O'Leary)正籌組財團,有意收購TikTok,但起拍價僅200億至300億美元。(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企業家、Kevin O'Leary風險投資公司創辦人歐萊瑞(Kevin O'Leary)正籌組財團,有意收購TikTok,但起拍價僅200億至300億美元(約新台幣6391億至9586億元),較TikTok上1輪融資時約220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元)的估值下跌約90%。

根據PitchBook,TikTok去年估值約2200億美元。歐萊瑞在《CNBC》的《Street Signs Asia》節目中表示,任何收購TikTok的交易都可能會排除基於用戶偏好的演算法,但這正是TikTok締造成功的關鍵。

「就目前而言,TikTok是當今美國最大的娛樂和商業網絡,因此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和巨大的價值,但中國政府不太可能出售這些演算法,所以買家拿到的是有價值的國內品牌TikTok和1.7億用戶,但沒有數據。」歐萊瑞表示。

歐萊瑞說:「潛在買家須用美國代碼『重新模擬』這些演算法,並充當『管家』,把平台自中國抖音轉成美國TikTok ,因此其估值大降。」

美國眾議院3月初通過法案,要求總部設於北京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在6個月內剝離旗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否則美國將禁用TikTok。但相關立法可能還要耗費數月才能讓參議院通過。

目前還不清楚中國政府是否允許字節跳動向美國買家出售TikTok。字節跳動一直猛烈反對該法案。儘管如此,歐萊瑞認為明年初總統大選過後,TikTok還是有五成的可能會被強制出售或禁止,因此他正在為此可能做好準備,且由於交易需要得到白宮的批准,他此前已經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討論此事,並亦計劃與尋求連任的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

歐萊瑞還表示,正與其他有興趣加入財團的相關人士進行談判。除了歐萊瑞之外,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曾表達有意收購TikTo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