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森霸電廠2期近日試運轉 5月加入南科供電行列

2024/03/21 13:49

森霸電廠2期將於3月下旬試運轉,5月加入南科供電行列,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往考察。(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森霸電廠2期然氣複循環發電工程於2021年9月動工,將於月底前試運轉,為目前國內獨立電業中,最大的單一複循環天然氣發電機組,總裝置容量達到110萬瓩,預計5月可接受台電電力調度,6月商轉,為南科園區電力供應增添穩定性。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郭國文今(21)日邀集環境部、經濟部等單位,前往森霸電力公司2期燃氣複循環發電工程考察,了解電廠的管線安全及地方回饋情形。

森霸公司表示,2期工程投入高達284億元預算,機組將於5月如期加入南科供電行列,最近並投入3000萬元進行天然氣管線安全檢查,結果顯示管線狀況良好,安全無虞。

森霸指出,2期機組的電力將透過台電新建的電力輸送線路,直接供應給南科園區,對南科區域的電力供應穩定性,將帶來相當的助益。

山上區豐德里長李明良說,居民本來擔心管線會有老舊的問題,在委外單位安全檢測沒有問題後,比較安心,希望業者在回饋部分,除了依能源署規定的辦法辦理之外,也能成立敦親睦鄰基金。

立委郭國文與陳玉珍均南下視察,郭國文表示,森霸電廠2期即將試營運,希望藉由此次視察,讓民眾了解電廠的安全問題以及相關的敦親睦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