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HBM大熱銷 ! 今年全賣光了、明年也快銷售一空

2024/03/21 10:56

AI需求帶動市場對HBM(高頻寬記憶體)大爆發,繼SK海力士之後,美光的高頻寬記憶體產品也全賣光。(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韓記憶體大廠競爭日趨激烈,美光(Micron Technology)在積極追趕下,順利扭轉HBM(高頻寬記憶體)市場落後態勢。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週三(20日)表示,美光今年HBM產能已銷售一空,2025年絕大多數產能也已被預訂。

Mehrotra表示,人工智慧(AI)伺服器需求正推動高頻寬記憶體(HBM)、DDR5(D5)和數據中心SSD快速成長,高階DRAM、NAND供給變得吃緊,對記憶體和儲存終端市場報價帶來正面連鎖效應。預期2024年DRAM、NAND庫存天數將會縮減。

美光預計,自2024會計年度第3季起,HBM可為美光DRAM業務以及整體毛利率帶來正面貢獻,預估今年HBM營收將達數億美元。

數據中心領域部分;美光認為,在AI伺服器成長,以及傳統伺服器溫和成長帶動之下,預估2024年產業伺服器出貨成長率,將落在個位數的中後段。

Mehrotra指出,由於DRAM、NAND報價水準將在2024年進一步上揚,目前預期2025會計年度營收將創歷史新高、獲利能力將大幅提升。

美光週三上漲2.39%、收96.25美元,年初迄今上漲12.78%;盤後大漲16.05%至111.70美元。美光史上最高收盤紀錄出現在2024年3月7日98.9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