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0939、00940超熱賣 華銀基金管理規模有望超車玉山銀

2024/03/20 20:13

00939、00940超熱賣,華銀基金管理規模有望超車玉山銀。(華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近期兩檔熱度很高的高股息ETF包括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合計募集金額超過千億元,保管機構都是華南銀行,華銀副總經理李宗賢表示,除了保管手續費收入增加外,華銀整體基金保管規模有望超車玉山銀行,晉升國銀第2名。

李宗賢指出,截至去年底,國銀基金保管規模以中國信託最大,超過1兆元,其次為玉山銀9000多億元,華銀以7000多億元居第3。若加上近期兩檔熱門ETF00939、00940後,華銀基金保管規模有機會超車玉山銀行,成為國銀第2名。

對於這波ETF熱潮,華南金總經理李耀卿則建議投資人小心謹慎。他表示,從供給跟需求角度來看,這麼多檔ETF一檔接一檔推出,但標的就是這些,供給固定,需求卻一直膨脹,價格就會被推升,投資人要很小心進場時機。

因為他都集中在高股息股票,金融機構很重視的一件事就是集中度風險,也就是說,他可能會讓價格波動變大,「助漲也助跌」、「漲得快跌得也兇」。另外,ETF都是用歷史報酬推估,若買在高點,報酬率、收益率也可能被壓縮,建議投資人謹慎判斷。

李宗賢認為會掀起這波ETF熱潮有兩大原因,一個是大家注意到的現金流問題,另外是理財觀念的建立。ETF成為全民投資運動,也啟發各世代投資理財,不管是退休族群或是年輕人提早注意到投資理財,對台灣社會都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