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隆電狀告敦泰 提出專利侵權訴訟

2024/03/20 19:32

觸控IC廠義隆電狀告面板觸控IC廠敦泰。圖為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觸控IC廠義隆電(2458)狀告面板觸控IC廠敦泰(3545),義隆電公告今日已經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侵害專利權的告訴。

義隆電指出,公司發現市售筆記型電腦中搭載敦泰所製售之觸控晶片,經委任專利師事務所判斷已經落入義隆電所擁有的中華民國發明專利號I662460號的權利範圍之中,因此侵害義隆電的專利權。

義隆電指出,此次涉訟的觸控晶片是應用於單一電競機型的筆記型電腦中的觸控板(Touchpad)模組,但義隆電為了正當行使的智慧財產權以杜絕同業的抄襲惡風,同時維持公司產品長期的競爭優勢,因此提出本件訴訟,並請求法院排除及停止敦泰侵害專利權的所有行為,並請求損害賠償,以維護股東權益。目前由法院依法審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