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發成功打入機器人市場 AI衛星定位晶片獲Segway採用

2024/03/20 15:46

Segway Navimow i系列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達發AI衛星定位晶片,大幅降低使用門檻,成為業界唯一結合RTK高精度衛星定位能力與AI輔助測繪功能的顛覆性產品。(達發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達發(6526)成功打入機器人市場,AI衛星定位晶片AG3335A獲全球機器人大廠Segway採用,業界首創AI輔助測繪功能的全新Segway Navimow i系列無線割草機器人於3月19日在美國 Amazon首發上市。

聚焦於創新短交通和機器人領域的Segway於今年1月發表業界唯一人工智慧輔助測繪功能的全新Segway Navimow i 系列無線割草機器人,其AI衛星定位晶片由達發提供,有別於人工手動,甚至一般電動割草機器人仍須鋪設電子圍籬的痛點,此款無線自動割草機器人將大幅降低使用門檻。

達發表示,Segway採用達發雙頻多星系衛星定位晶片AG3335A,具精準的AI衛星定位能力,在樹蔭下、房屋外牆牆角、各式圍籬邊緣等有遮蔽物導致衛星訊號受到干擾、訊號變弱等問題的諸多場景,仍然可以輸出精準數據,並透過Segway獨家的AI 視覺測繪系統與高精度演算法技術,將關鍵技術無縫整合並落實在此創新產品中。

達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楊裕全表示,達發持續提供全球客戶與各領域需要「AI 衛星定位」功能的晶片與服務,達發擁有定位快、定位準、最省電的最佳晶片方案,持續發展高階AI物聯網的晶片方案,將於各行各業中延伸出多元的終端應用,持續與客戶緊密合作,提高客戶產品價值,並加速客戶終端產品的問世時間。

達發指出,除了機器人領域,達發AI衛星定位晶片系列可運用在高階的高精度應用,包括堪輿測繪、自動化無人農具機、車載物流追蹤,以及電動助力車與電動滑板車等共享交通的運營管理,透過高精度「公分級」的定位結果和數據,將可望加速創新應用問世,並促進行業技術與服務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