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發打入車用市場 推出車用衛星定位晶片

2024/01/23 18:44

達發打入車用市場,推出車用衛星定位晶片。(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旗下達發(6526)宣布推出車用衛星定位晶片AG3335MA,該晶片去年12月驗證通過車規AEC-Q100 第二等級 可靠度標準測試,並與聯發科Dimensity Auto平台完成系統整合以及技術測試,以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服務全球車廠。

達發資深副總經理楊裕全表示,達發科計車用衛星定位系列晶片 AG3335MA除了通過AEC-Q100之外,也獲得數家客戶導入設計(design-in),目前正積極進行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流程及產品的認證,展現達發對車用衛星定位晶片於車輛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承諾,以及進入車用市場的決心。

達發自2017年以來持續深耕衛星定位晶片設計,產品市佔已位列全球市場前三,由於全球汽車產業正值轉型,對相關晶片需求大幅增加,車用衛星定位晶片對公司既有的基礎上將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達發表示,車用電子零組件的可靠度及安全性要求遠高於消費性電子產品,AG3335MA是一款超低功耗、高耐力、雙頻、支援全球五大星系及 NavIC 的衛星定位晶片,該晶片可在低溫(-40度C)及高溫(105度C)嚴苛環境下穩定工作,搭載專業級 GNSS 接收量測引擎,具備-167 dBm的超低衛星追蹤靈敏度、25秒内極短的冷開機定位時間,以及國際領先的頻點信號支持能力,能夠同時對天上所有可見衛星的全部頻點信號進行接收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