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單一自住房屋稅基分4年恢復 財長:可以理解及接受

2024/03/20 11:56

「囤房稅2.0」今年7月起上路,北市將分4年恢復單一自住房屋稅基,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可以理解及接受。(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囤房稅2.0」今年7月起上路,單一自住房屋稅率由1.2%降至1%;為此,台北市將逐年恢復單一自住房屋稅基,實質稅率從0.6%分4年調漲1%。財政部長莊翠雲上午表示,希望北市確實落實,中央對這樣的做法,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莊翠雲今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台北市過去透過稅基折減方式,將單一自住房屋稅率降至0.6%,但「囤房稅2.0」即將上路,單一自住稅率為1%,對北市而言變成加稅。

對此,莊翠雲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已經宣布,將分4年取消稅基折減,以回應中央修法,希望北市的方案能夠確實落實。賴士葆追問,對台北市方案可否接受?莊翠雲回應,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另,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囤房稅2.0」上路後,可能造成房東轉嫁租金,建議財政部可考慮「特赦方案」,約1年時間,可以避免轉嫁,也可以1次快速納管房東,降低租屋黑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