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2家國銀辦理高資產財管業務 匯豐銀獲金管會核准

2024/03/19 16:31

金管會今日宣布,同意匯豐銀承辦高資產客戶財管業務,這也是金管會核准第12家國銀辦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19日)宣布,核准匯豐銀行承辦「高資產客戶財管業務」,這也是金管會核准第12家國銀辦理此項業務。金管會強調,將持續關注本項業務之發展情形,透過法規鬆綁及導入相關監理措施,鼓勵金融機構在財富管理人才及系統之投資,提升國內金融產業研發能力。

據瞭解,目前尚有數家國銀規劃要申辦這項業務,但金管會暫不透露是哪幾家銀行。

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可承辦這項業務,包括:中信銀、兆豐銀、上海銀、國泰世華、第一銀、合庫銀、瑞銀台北分行、玉山銀、北富銀、元大銀、華南銀及匯豐銀等12家銀行辦理。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侯立洋表示,已受理滙豐銀行申請辦理本項業務,並對該行主要業務負責人進行面談,本次同意該行辦理主要考量該行在「人才培育與配置」、「商品研發」、「客戶投資風險管理」等相關資源或資訊系統之投入,已提出相關具體規畫,並建置本項業務責任地圖及負責本項業務高階管理階層重大違失案件之問責機制,強化董事會督導管理責任,以形塑良好企業文化並落實公平待客與公司治理。

侯立洋說,尤其,滙豐母行為國際性大型銀行,同意該行辦理高資產客戶財富管理業務,有利於將國際辦理財富管理之經驗引進我國,持續推動整體產業發展。

回顧過去,金管會是在2020年8月7日訂定發布「銀行辦理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管理辦法」,接著,先於2020年12月31日及2021年5月18日分批核准3家及4家銀行開辦本項業務;並從2021年9月起,符合資格標準之銀行亦得依其業務規畫及業務需求情形,準備妥適後個別向金管會申請,加計匯豐銀案,至今金管會已核准12家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