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將退出台港當地託管業務 3外銀爭逾16兆授權

2023/12/12 14:54

小摩將把台港兩地價值約5200億美元客戶託管資產(AUC)在明年底前外包(路透資料照)

〔記者高佳菁/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將退出亞太地區當地託管業,繼2020年停止澳洲本地託管業務服務,現將進一步結束香港與台灣兩地該項業務,據消息人士表示,小摩將把台港兩地價值約52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客戶託管資產(AUC)在明年底前外包,目前包括花旗集團、匯豐銀與渣打銀3家外銀正在爭奪這項授權。

對於此訊息,小摩、花旗集團、匯豐銀與渣打銀均拒絕置評。

路透報導,此舉將標誌著摩根大通退出亞太地區的本地託管業務,但將繼續在這兩個市場提供全球託管服務。

而該交易的財務細節尚不清楚。

消息人士指出,小摩目標是在明年底前完成香港和台灣地區向另1家銀行的過渡。

近年來,小摩從澳洲和韓國等亞太地區其他市場退出了利潤率較低的本地託管業務。

而香港與台灣兩地,隨著資產下降、成本收入比上升,摩根大通決定退出本地託管服務,但會持續保留全球託管服務。

摩根大通退出香港和台灣本地託管服務,凸顯隨著宏觀經濟不確定性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重塑資產和投資流,該業務的重點發生了轉變。

隨著中美緊張局勢和中國經濟疲軟持續,加速中國投資外流。

摩根士丹利引述資金流追蹤機構 EPFR 的數據稱,10 月份,中國內地和香港股市的主動多頭基金資金流出總額達31億美元(約新台幣976億元),連續第3個月拋售金額超過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