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20萬公里車價竟比新車貴!豐田這款越野車「舊比新搶手」

2024/03/19 15:11

豐田這款越野車開20萬公里車價竟比新車貴(擷取自日經中文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二手車價比車貴!豐田LAND CRUISER(蘭德酷路澤)是日本國產正宗越野車,由於新車數量很少,在新車一車難求,加上高殘值率下,竟然出現開超過20萬公里的車,還能賣到500萬日圓,價格比新車還貴,且此案例十分常見。

日經中文網報導,蘭德酷路澤與普通乘用車界限分明,它的開發理念是「可以去任何地方並活著安全回來」,加上其高耐用性,且更換零件或維修都很方便,因此,在海外的需求非常高。

由於蘭德酷路澤受到全球消費者歡迎的情況下,供應給日本市場的新車數量很少,因此,該車本來在日本就有極受青睞的基礎,而且,倒賣商的存在使這種情況進一步加劇,即便把價格提高到日本售價的兩倍,加上匯率因素,也能在海外賣得很好。

由於蘭德酷路澤的人氣高,因此新車往往一車難求,因為想買該車的人太多,需要在抽籤後,中籤才能買,即便幸運中籤,也要承諾保有一定時間之後才能出售,這種情況並不少見。

就因蘭德酷路澤新車處於「想買也買不到」的狀態,二手車市場行情自然水漲船高,一般來説,汽車價格會在進行新車註冊後很快下降,10年之後,價值會大幅縮水,但這對於蘭德酷路澤來説,這樣的規律並不適用。

日本關東地區規模最大的蘭德酷路澤專賣店店長的鴨下貴廣表示, 「30年前以400萬日圓(約新台幣84萬元)左右的價格上市的新車,現在仍能賣到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3萬元)到400萬日圓左右」。

他進一步指出,二手蘭德酷路澤的市場行情,不受行駛里程的影響。據其介紹,甚至存在已行駛10萬公里~15萬公里或超過20萬公里的蘭德酷路澤也能賣到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5萬元)的情況,在人氣過熱的二手蘭德酷路澤市場上,價格超過新車上市時的例子十分常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