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需求轉強 凌群AI、ESG領域鴨子划水

2024/03/19 14:12

凌群今日參加「智慧城市展覽」。圖為總經理劉瑞隆。(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系統整合廠凌群(2453)總經理劉瑞隆今日表示,今年以AI、ESG領域為重要發展主軸,生成式AI掌握關鍵技術、發展創新解決方案等2產品,客戶需求轉強;ESG領域的企業客戶需求不錯、但投入金額都不高,要待政府相關法規齊備,才有望放量。

凌群今日參加「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展出生成式AI、永續發展等共7大主題。針對AI領域,劉瑞隆表示,生成式AI是與微軟合作,推出創新解決方案NeuroChain,以解決AI亂回答的「幻覺」問題,瞄準凌群金融、政府等現有大型客戶,不過目前還在前期推廣階段。

台灣持續推進ESG規範,企業減碳、碳盤查需求加速成長,工商界關注的碳費、碳交易制度可望在下半年至前年啟動。軟體廠近年持續佈局碳盤查產品,凌群也不落人後,有碳盤查平台、智慧節能等產品,不過劉瑞隆認為,企業客戶減碳需求要待制度到位後才會放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