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凌群旗下雲碼邁向10週年 明年3月進軍東南亞

2023/09/26 17:48

凌群與日本東海集團合資成立的子公司雲碼今年成立滿10週年。圖左4為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系統整合廠凌群(2453)與日本東海集團合資成立的子公司雲碼今年成立滿10週年。凌群總經理劉瑞隆今日表示,雲碼扎耕台灣、日本,並以兩地為核心面向亞洲發展,預計明年3月邁向東南亞市場,也有計畫在台IPO。展望今、明年數位轉型趨勢仍強,是發展良機。

劉瑞隆說,目前凌群已在泰國耕耘已久、東海集團也持續加強拓展東南亞市場,雲碼將隨兩家母公司角度拓展東南亞,目前除泰國外,目前政府也極力推展企業往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國邁進,都在考量範疇內,客戶目標含當地企業、台商。雲碼董事長林萬潭也說,雲碼將持續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銷售ESG、自慧監控、自動化流程引擎等產品。

針對第4季市況與企業數位轉型需求,劉瑞隆則認為,現行數位轉型成功關鍵不只在買電腦、上雲,而是要更大規模的轉變,以此視角觀察,今、明年企業數位轉型商機仍強,凌群也持續開發數位轉型客戶。目前雲碼客戶涵蓋觀光、高科技製造等產業,林萬潭也說,雲碼下半年展望不錯,持續將台灣作為研發中心,提供客戶台、日整合服務,並放眼亞洲市場。

不過雲碼初成立時曾將中國視做重要策略一環,隨著地緣政治轉變,凌群、雲碼已中斷中國市場連結,凌群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各款仍維持100%台灣製造,劉瑞隆指出,目前機器人產品除較大台的人形機器人,也持續開發不同款式,如具人臉辨識功能的小台機器人等,主攻AI的B2B(企業對企業)需求,除台灣政府單位等客戶外,也由雲碼引進日本政府機關、醫院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