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強韌電網商機 大同:電力、新能源事業皆拼成長20%

2024/03/19 13:09

大同今日參加「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圖為大同總經理沈柏延。(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老牌家電廠大同(2371)總經理沈柏延今日表示,今年大同旗下電力、新能源事業皆目標成長20%,目前電力事業在手訂單150億元,至2027年台電強韌電網專案尚有2000億元規模,大同目標每年至少都拿150億訂單,而太陽能則建置30MW,2事業並都要往海外發展。

大同今日參加「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主要展出電力、新能源、資訊系統3事業。沈柏延指出,去年佔總體營收比重24%的電力事業在台灣、海外商機都不錯,國內除台電外、國營事業建置需求也不錯,海外則以東南亞、中東市場為主,也展望未來AI資料中心建置、供電穩定需求強,也會是大同機會。

針對電力事業海外佈局,沈柏延表示,台灣市場5年後飽和,現預計先在東南亞設辦事處,以越南、印度、印尼為主要目標,優先瞄準台商海外設廠需求;電力事業在手訂單的150億元以台灣市場為主,還未含入海外。

至於新能源事業,大同則表示,是以太陽能、綠電為主要發展方向,太陽能有30MW,1mW建置費用4000萬到5000萬,因電費將漲,現在客戶需求很強,大同協助客戶建置、維運太陽光電;至於綠電,則是1年有4億多度,目前行情一度約5元以上。

至於大同旗下的大同智能公司,沈柏延也說,今年下半年預計上創新版、規劃未來轉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