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陽能產能過剩!傳隆基綠能裁員近3成

2024/03/18 21:07

傳中國太陽能一哥隆基綠能為了降低成本,將裁員近30%。(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政府近幾年加大投資太陽能產業,導致市場競爭越趨激烈,再加上產能過剩等問題,太陽能模組庫存過高,價格慘遭壓低,在海內外均面臨滯銷,中國太陽能一哥隆基綠能去年就曾傳出停產與裁員的消息,今(18日)再有知情人士透露,隆基綠能為了降低成本,將裁員近30%員工。

港媒《信報》引述外媒報導稱,去年11月隆基綠能便開始裁員,粗估有數千人受到波及,其中大部分是公司的儲備員工及工廠員工,知情人士表示,過去隆基綠能也曾透過取消免費下午茶、縮減出差預算等方式,降低支出,不過成效甚微。

隆基綠能的情況並非個案,中國太陽能產業近期出現裁員與暫停投資的現象,去年太陽能電池板價格大跌40%,加上行業競爭激烈,使許多企業被迫減產,隆基綠能作為市場一哥也不得不大幅降價。

另外,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隆基綠能先前與美企合資,在俄亥俄州帕塔斯克拉鎮設立太陽能板製造商Illuminate USA,引發當地民眾質疑並抨擊其為「紅色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