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園廠火警影響供貨 中油:目前僅能供應乙烯合約1/3量

2024/03/17 12:01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場16日晚間發生火警。(讀者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中油高雄林園石化廠新三輕工場昨晚發生火警,昨晚11點57分火勢已熄滅。中油說明影響,目前僅能供應1/3的乙烯合約量,會在確認安全無虞後才進料生產,以供應下游廠商順利生產。

中油說明,石化事業部新三輕工場昨(16)日進行開爐前置作業時,因乙烯成品冷凍器(E-1385)法蘭洩漏造成火警;後續轄區人員即時發現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理,並報警請消防支援,目前火勢已熄滅,現場仍持續警戒中。

石化產品供應是否因此受到影響?中油表示,目前石化事業部四輕工場全量生產供應,僅能供應1/3的乙烯合約量,石化下游工廠生產略受影響,有部分廠商可開工,部分需停工。

至於丙烯部分,因尚有大林廠供應,下游廠家比較不受影響,可以用最低開工率運轉。

中油強調,後續新三輕工場會在確認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再進料開爐,確保工廠安全及下游廠商順利生產。

人員安全方面,中油說明,現場一名保冷廠商輕傷,自行前往醫院檢查已無大礙,敷藥後已離院,廠內員工及高雄市消防局支援人員皆平安。

中油表示,對於造成居民的不便深感抱歉,後續將從事故根本原因分析調查,強化製程管理及設備可靠度,並檢討工作標準作業程序及加強人員操作訓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