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接日本旅遊淨土!北陸新幹線「金澤-敦賀」延伸段今通車

2024/03/16 14:30

日本北陸新幹線延伸段「金澤-敦賀」區間16日通車,將使遊客從東京前往福井更快捷。恐龍是福井縣的主打觀光項目之一,被譽為日本的恐龍王國。(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北陸新幹線延伸段「金澤-敦賀」區間於週六(16日)通車,這也使日本的新幹線路網擴展到了福井縣,從東京出發至福井現在僅需2小時51分鐘,比過去節省了33分鐘,而福井縣是外國觀光客較少造訪的都道府縣之一,隨著新幹線的通車,預計將給沿線帶來更多遊客,當地也希望藉此推動能登半島地震的災後重建。

這是北陸新幹線繼2015年3月「長野-金澤」區間段通車後,時隔約9年再度延伸路線。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指出,「金澤-敦賀」區間段將經過福井、蘆原和敦賀這些在旅遊指南中較少提及的地區,而外國旅客幾乎不會造訪這些地方。

而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發布的《2019年外國人都道府縣訪問率排行榜》,福井縣確實沒太多外國觀光客前往,在47個都道府縣中排名第46名「吊車尾」,僅贏過高知縣,便有台灣網友戲稱福井縣是「日本旅遊淨土」之一。

《CNBC》稱,在延伸段新開業的幾個車站中,福井是遊覽福井縣的最佳地點,恐龍是福井縣的主打觀光項目之一,因為日本近80%的恐龍化石在福井縣發現,位於勝山市的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和勝山恐龍公園特別適合家庭旅遊,離福井站的車程不到1小時。

此外,還有以溫泉聞名的蘆原,而敦賀則有日本國家指定名勝「氣比松原」,以及人道之港敦賀博物館,介紹日本外交官杉原千畝如何發放簽證,拯救猶太難民從敦賀港抵達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