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家樂福超市沒有開到500家很難發揮

2024/03/15 18:49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家樂福超市沒有開到500間規模很難發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統一集團買下台灣家樂福股權有3年的時間處於停頓狀況,今年要開始把停頓的狀況恢復起來,直言「家樂福超市沒有開到500間規模很難發揮」。

羅智先表示,統一集團要買家樂福股權之前,至少有一年時間法國家樂福暫時停止台灣家樂福一切積極的作為,處於看守營運的情況。

後來開始談判又談了一年,主管機關監理審核又過了一年,大概有3年的時間台灣家樂福處於比較靜止的狀況,既有店租約到期,房東也不敢續約。

所以去年台灣家樂福營收一口氣少了100億規模,有些是租約到期,另外就是家樂福中原店,是年營收達10億元的大店,竟然被3個小孩玩火燒掉,花了9個月時間才復業。

被問到家樂福停頓3年後,今年是否要加速展店,家樂福超市要開到500店?他說,家樂福超市沒有開到500家規模很難發揮,但前提是可以找到合適的開店地點。

他也指出,家樂福和統一超商成立初期各自有發展的空間,在原來的風貌下各自精彩,只是集團的拼圖,有紅花也有綠葉,外界不必冀望有太大的整合。

他並透露一個小故事,家樂福楊梅大倉竟然可以因1根香菸被火燒掉,特別提醒家樂福經營團隊要注意「火」。

弔詭的是,家樂福每年都會想出一個年度代表字,去年因統一買下台灣家樂福股權,經營團隊想出的代表字是「熔」,希望雙方能火熱的融合。

他還特別把「火」去掉,並將代表字改成孔融讓梨的「融」,沒想到把火去掉,中原店兩個月後還是發生火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