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電商 統一砸7.8億投資Yahoo台灣

2024/02/03 05:30

統一集團宣布投資Yahoo台灣,透過控股公司認購Yahoo台灣發行的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81億元)可轉換公司債。圖為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夫婦。(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布局電子商務市場,統一(1216)集團宣布投資Yahoo台灣,初期將透過開曼統一控股公司先認購Yahoo台灣發行的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81億元)可轉換公司債。

統一:純粹是財務投資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部長凃忠正表示,統一集團旗下生活事業過去和Yahoo台灣已有多年的業務合作與往來,這次純粹是財務投資,看好Yahoo台灣是好的投資標的;未來集團在符合法令及取得主管機關必要許可的前提下,不排除與Yahoo台灣在電子商務上有進一步商業合作的可能性。

統一指出,此次投資代表統一集團肯定Yahoo台灣在網購生態圈的策略布局,更可望藉此提升台灣電商領域的整體發展、技術能力及產業競爭力,為台灣在地消費者打造全新網購體驗。

統一集團架構的7-ELEVEn便利商店在全台總店數已逾6800家,為全台實體通路布局據點最密集的品牌,其餘還有星巴克咖啡、康是美藥妝店等強勢的實體通路,以及統一速達網絡密集的黑貓宅急便宅配事業。

過去統一集團旗下事業在電商市場雖然有布局,但始終未成氣候,轉投資的博客來網路書店,曾是

台灣獲利率最高的電商公司,自2016年以來,幾乎年年大賺兩個資本額,但受到momo跨界圖書市場大打價格戰,去年第一季罕見虧損,驚動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

羅智先直言博客來在應變市場變化上慢了好幾拍,認為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的企業都會是電商,各行各業都要思考與消費者在數位通路上的互動方式,才能精準抓住下一波零售潮流。

如今,統一集團先透過財務投資投資Yahoo台灣,彰顯統一集團策略性布局電商通路的企圖心。羅智先並強調,物流是血脈,集團已積極整合全台線上和線下的零售通路及全台45個物流中心後勤體系,同時在台南新市、台中港和桃園楊梅打造3座大型物流園區,打造物通天下、貨暢其流零售霸主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